親師生互動

 

家庭訪視

每學期初特教組全體教師針對特教班及資源班新生進行家訪,以了解學生的生態環境,並於家訪中主動提供新生家長有關學校與班級等資訊及問題諮詢。

學期中視學生及家長需要進行家庭訪視,主動提供學生及家長所需。
 

201008260938112.gif家庭聯絡簿:平時善用家庭聯絡簿及電話和家長保持密切的互動與溝通,除了讓家長瞭解其子女在校的學習狀況,亦隨時主動提供家長適當的資訊與諮詢,如社會福利、教育與醫療等相關資源。

 

分隔線3

 

親師座談會

每學期期初及期末皆定期召開親師座談會暨學生IEP會議,邀請學生家長、校長、輔導主任與特教教師共同討論學生學習狀況及學生各項事務,並視學生家長需要而提供相關親職教育。

 

分隔線3

 

畢業轉銜

學生升學輔導方面,每年帶特教班、資源班學生及學生家長參觀高雄縣、市高職特教班及特殊學校高職部,讓學生與家長瞭解未來高職的學習生態,並定期召開學生畢業轉銜輔導會議,與家長共同討論學生轉銜需求。

PS:隨時掌握校內身心障礙學生畢業轉銜需求、追蹤畢業學生就學及就業狀況,並視學生狀況加以個別輔導。依照學生個別障礙情況,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就學安置辦法及升學管道等相關資訊給學升級學生家長。 各項教育及社會福利資訊視家長需求,主動提供家長各項親職教育、研習、社會福利事項等相關資訊及手冊。

 

 

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