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交通安全宣導

依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113年1月3日高市教社字第11330098900號函辦理

1、高雄輕軌於113年元旦成圓通車試營運,市府為鼓勵市民朋友搭乘體驗,推出「輕軌成圓全線路段免費搭 乘」活動,自113年1月1日起至2月25日止,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即可免費搭乘。

2、輕軌路段在路廊有路緣石、綠籬、防撞桿、鍊條及警告標示,除了路口或車站的通過區外,行人或車輛切勿進入軌道區(違者依大眾捷運法受罰),如在輕軌站要跨越軌道區至對向月台,請走行人穿越道。

3、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與輕軌列車共用之道路或交會路口 時,除了遵循現場的紅綠燈指示,也請多加留意輕軌的聲光號誌,闖紅燈或紅燈右轉,將依規定加倍處罰。

4、輕軌車輛緊急煞車時,乘客若沒做好準備,容易因慣性而前傾摔倒。搭乘輕軌時,列車行進間請務必緊握扶手或拉環,確保乘車安全。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