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12年12月份校安通報交通意外事件分析報告~請大家留心相關情形!!!

  1. 112年12月交通意外案件統計分析,交通工具以「自行車」最多計30件,「機車」次之計17件;車禍型態以「與他人擦撞」最多計28件,「自摔(撞)」次之計19件;另有學生機車無照駕駛7件。
  2. 請各校加強宣導以下事項:
    • 安全帽選購原則及配戴方式:
      1. 就安全係數而言,全罩式安全帽比四分之三或半罩式安全帽來的高,因此選購時應從全罩式開始考慮。
      2. 選購機車用安全帽請確認有標準檢驗局驗證合格之標章,不得誤用自行車或建築工地用安全帽。
      3. 選擇尺寸適合頭部大小的安全帽,配戴時頤帶調整一指寬間隙,以穩固不晃動為原則。
      4. 安全帽使用年限,以第一次使用日期開始算起2年,以製造日期開始算起5年。重摔或撞擊過的安全帽就不再使用。
  • 酒駕罰則及代駕服務資訊:
    1. 酒駕可能同時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政罰)及刑法,且對於駕駛人及用路人安全危害甚鉅,切勿以身試法>
    2. 慢車駕駛人(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酒駕亦須受罰。
    3. 酒後不開(騎)車,請找代理駕駛。本市酒後代駕服務業者及收費資訊,可至交通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v0a6Mo。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